@

你也要学会
细水长流了啊!

 
   

p.s.感叹号超标,语无伦次超标!

2023.1:选了《信徒》《世界树,擅闯者,审判》《飞鸟》三篇。看角色资料的时候总觉得莫娜和阿贝多虽然表面同属一类,但理念上会有深层的冲突,想看他们辩论一场,于是动笔画了《信徒》。但因为篇幅太长没能坚持画完ww现在想想也不太长,当时耐力很差!《世界树,擅闯者,审判》的灵感则主要来源于电影《让子弹飞》,六子荒诞壮烈的死实在震撼了我很久。《飞鸟》在发博时的引言,是太宰治在书中提起的《圣经》中的一句:“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?”

好像从这个月条漫篇幅就变长了hhh开始尝试完整地用自己的语言表达一条逻辑(在此以前通常借用诗歌语言或者表达一个碎片)。

2023.2:寒假要结束,这时开始放慢节奏休息了ww《曾死之人,将死之人》的灵感来自电影《星际穿越》,曼恩博士的戏份给我触动颇深。这段时间还重温了《天行轶事》ww童年漫画再看有很多不一样的体会了!以及终于画了一次戴因,美丽但之前一直没画过的角色!总是给我干燥但又微微发暖的稻草人的感觉!这段时间开始读《温柔的确定性》,这篇博文的引用“我将珍珠喂给鸽子”就来自这部诗集ww

2023.3:《愚行》。风花节更新后,对于艾莉丝“对人类的描摹和学习,本来就是无意义的愚行”这句台词有一些自己的体会;加上想表达想象中的莱茵与阿贝多的师徒关系,所以自说自话地画成了这篇!有很多模糊不清的表意和形式大于内容之处,和读者的理解有隔膜ww这篇画成后对自己的表达方式也反思了一些!

2023.4:《万花筒图书馆》。是第一次使用CSP软件;是学校课题作业中,和搭档同学一拍即合的想法!我们各自画了三棱锥展板的两个立面,布置的时候很兴奋,是为数不多能从内心深处感到快乐的作业过程www很享受,所以现在回头看会觉得:哇,自我陶醉太过了吧!!

2023.5:明显这是纠结的一个月hhh!!刚刚接触新软件,尝试通过重制从前的画来提高软件和分镜熟练度。但重制的过程中发现,从前触动的东西、想表达的东西和当下已经完全不一样了,单纯以重制的目的去做会觉得手和脑子非常割裂;会感觉自己不是在表达,而是在装修。也是从这里大概明白,我最喜欢的果然还是由衷地表达和记录!这也是放弃出阿贝多集合本的关键原因!只要心中仍然有表达的冲动,那么熟练和进步应该是自然而然的;或者说,俺觉得表达当下比进步更重要!

2023.6:《冷杉之诗》。喜欢这篇,所以这个月都给它了!文案难得写得简练,而且也准确地表达到了我想要表达的意思,是让我满意的一篇,会反复回顾。蒽……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对雪、冷杉和俄式风情有相当的情结!画这篇的时候在听Lube。喜欢他们的歌。

2023.7:《珍物记》对我来说也是特别的一篇,大概从这篇开始从讲逻辑、讲感情慢慢地掺杂进了讲故事的成分?《清明梦》大概是第一次认真尝试画成男,很笨拙ww但文案写得畅快,我喜欢这样起伏小的叙述。曾经有评论说这篇的文案让ta想起《眉间尺》,很高兴,这确实是我在写这段文案时想抓住的一种味道。《风吹烛》开始试着把人物稍微画活动一点,不要总是干站着摆pose说理(但到现在还没有成功!)灵感来源是pv里的白烛,我觉得两位角色的风属性和这个元素碰撞挺有意思。但文案没有把逻辑理得太清楚,索性不继续理,就这么囫囵画出来了,并不是非常满意。

2023.8:《枯海潮》,我自己很喜欢的标题!这篇试着更单纯地讲述两人碰撞,将焦点更多放在角色而不是我自己想表达的道理上,尽量写得含蓄。也在画面处理上做了尝试,画得很痛快。《漫漫长路》,同样是掺杂了尝试的一篇,目前为止自己最常回顾的条漫之一ww少见地用第三人称讲了故事,很爱其中有点像梦的氛围。非常非常感谢《公路迷途》这样的绝美二创!

2023.9:《何往。》非常随性的分镜。第一次用了脸部特写怼全屏和加粗字体,画完觉得太过了!但又只有这样才能表达我的想法!文案的结尾俺自己是满意的,化用了里尔克《沉重的时刻》。“此刻有谁在世上死,无缘无故在世上死”,喜欢这版翻译。

2023.10:《伪阿波罗星》《夜星不计数》。这两篇试着将《漫漫长路》里面用到的画面固定成比较稳定的风格,做了一些分镜和构图的新尝试,玩得好开心,尤其是《夜星不计数》中辅助线切割为心脏的设计ww也在标题排版上渐渐多花了点功夫,,蒽但平面设计基础还是非常烂!发博时的引言均出自《温柔的确定性》(你一本书从年初盘到年尾!!)

2023.11:《鸽子为何低垂眼》。喜欢6的角色故事,有风味。6和210的关系会让我想起《纳尔齐斯与歌尔德蒙》,“我们的友谊除了向你表明,你是一个和我完全不同的人以外,压根儿就没有任何别的目的和别的意义!”但和纳尔齐斯与歌尔德蒙不同的是,我个人感觉6和210的人生道路无法到达那样极致的成全,所以在条漫里面也没能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。嗯……和《风吹烛》的情形有点像了!在自己想不清一个问题的时候,囫囵给出一个开放的结尾,不可避免地让读者也感觉困惑。还有很多讲故事的方法需要慢慢学习练习!

2023.12:期末月了,为了阻止自己冲动地肝完手上的草稿,先提前宣布窗掉!

总而言之:非常非常充实的2023年,回顾的时候感觉过了一个世纪!非常非常感谢每一个花时间读过我的画的朋友,非常非常感谢每一条用心的评论,您们给了我莫大的动力!希望来年也能继续开心地画画,尽兴地表达!

对俺有建议的话非常欢迎在这条评论区畅所欲言!年终印象或寄语也大大大欢迎!

最后祝大家平稳跨年,来年顺遂www

评论(50)
热度(593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@ | Powered by LOFTER